安全管理网

防火分隔物的概念和种类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4日

  防火分隔物是指能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蔓 延,且能把建筑内部空间分隔成若干较小防火空间的物体。
   常用防火分隔物有防火墙、防火 门、防火卷帘、防火 水幕带、防火阀和排烟防火阀等。
   1、防火墙
   防火墙是由不燃烧材料构成的,为减小或避免建筑、结构、设备遭受热辐射危害和防止火灾蔓延,设置的竖向分隔体或直接设置在建筑物基础上或钢筋混凝土框架上具有耐火性的墙。
   2、防火门
   防火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 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是设置在防火分区间、疏散楼梯间、垂直竖井等且具有一定耐火性的活动的防火分隔物。
   3、防火窗
   防火窗是指在一定的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的窗。防火窗一般安装在防火墙或防火门上。
   4、防火卷帘
   防火卷帘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的卷帘。
   5、防火阀
   防火阀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用于通风、空调管道内阻火的活动式封闭装置。
   6、排烟防火阀
   排烟防火 阀是安装在排烟系统管道上,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阻火隔烟作用的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