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简易式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4日

 简易式灭火器是近几年来开发的轻便型灭火器。它的特点是灭火剂充装量在500克以下,压力在0.8兆帕以下,而且是一次性使用,不能再充装的小型灭火器。按充入的灭火剂类型分,简易式灭火器有1211灭火器(也称气雾式卤代烧灭火器)和简易式干粉灭火器(也称轻便式干粉灭火器)等。简易式灭火器适用于家庭使用,可以扑救液化石油气及钢瓶上角阀或煤气灶等处的初起火灾,也能扑救油锅起火和废纸篓等固体可燃物燃烧的火灾。

  使用简易式灭火器时,手握灭火器筒体上部,大拇指按住开启钮,用力按下即能喷射。在灭液化石油气灶或钢瓶角阀等气体燃烧的初起火灾时,只要对准着火处喷射,火焰熄灭后即将灭火器关闭,以备复燃再用;如灭油锅火应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左右晃动、直至将火扑灭。灭火后应立即关闭煤气开关,或将油锅移离加热炉,防止复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