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民爆小常识:工业火雷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3日

 火雷管是由导火索的火焰冲能激发而引起爆炸的工业雷管。

  它的组成部分有管壳、加强帽、装药(装药又分为主发装药和次发装药两种)部分。

  一、火雷管的组成

  1、管壳

  管壳的作用是用来装填药剂,以减少其受外界的影响,同时可以增大起爆能力和提高震动安全性。主要材料有铜、铝、铝合金、钢、覆铜钢和纸等。

  2、加强帽

  加强帽用以“密封”雷管药剂,以减少其受外界的影响,同时可以阻止燃烧气体从上部逸出,缩短燃烧转爆轰的时间,增大起爆能力和提高震动安全性。

  加强帽中间有一穿火孔,它用来接受导火索传递的火焰。

  3、装药

  1)主发装药(又叫第一装药、正起爆药或原发装药),它装在雷管管壳的上半部,起到直接接受导火索火焰的作用是首先爆轰的部分。

  2)次发装药(又叫第二装药、副起爆药或被发装药),它装在雷管管的底部,是由主发装药引爆,用以加强起爆药的威力,由它产生的爆轰来引爆炸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