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峰有幢楼三家企业都违规

作者:陈祥木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07日

  安全生产大检查展开,部分企业违规现象严重

  东南早报讯(记者陈祥木)12月8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展开。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单位、企业仍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现象。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协同市安监局、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工商局、市总工会、公安局、监察局、技监局、消防支队等,分组4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建筑工程、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学校安全等。

  昨日下午,检查人员在抽查位于省道307线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招丰社区内的生产企业时发现,一座临近省道307线的6层楼房内,分别设办有泉州荣锋轻工公司、鸿志包袋厂及一无名包袋厂共3家企业。这3家企业均严重存在着“三合一”等违规现象,不但生产及其员工吃、住等均在一座楼房里,且进出厂房的消防通道及食堂、车间、宿舍等过道上,堆放有大量的原材料及成品半成品。荣峰轻工公司甚至将通往楼梯口的生产厂间大门锁住,让员工取道另一个侧门绕过员工宿舍通行。

  依照有关规定,检查组经现场磋商,决定当场拉下违法违规企业的生产电闸,待检查组进一步调查后再依法作出具体的处罚决定。

  >>

  警钟长鸣:事故盘点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11月,全市先后发生多起重大事故,共死亡49人。

  据了解,由于种种原因,在我市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的同时,全市安全生产事故仍不断发生。今年1至11月,全市先后发生多起一次死3人以上(含3人)的重大事故,共死亡49人。

  据介绍,今年发生的重大事故主要包括:2月22日,316国道龙湖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月25日,泉(州)安(海)路综合改造工程发生脚手架坍塌;4月30日,石狮市永宁镇沙美村境内一采石场发生炸药爆炸;5月31日,丰泽区北峰招联社区金梁服装公司仓库隔墙倾倒;7月2日,一辆运煤车冲出公路;7月26日,我市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9月26日,安溪县剑斗镇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10月1日,安溪县湖头镇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11月17日,南安市石井镇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