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安健环愿景”

作者:李辉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5日

 
     “愿景”一词在《现代汉语大词典》中的解释是:所向往的前景。愿景是人们为之奋斗希望达到的图景,它是一种意愿的表达。

  “安健环愿景”,顾名思义即是人们愿望看见的安全、健康、环保的美好景象。

  对我们个人来说,安健环愿景就是每天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去,老人安享天伦,孩子健康成长,全家人幸福美满地生活。

  对于一个组织来说,安健环愿景必须是共同的,共同的愿景就是所有组织成员共同持有的意愿或景象。正如公司提出的“安健环愿景”就是要扎实推进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的港口化建设,坚持安全发展、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创建本质安全型、质量效益型、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谐发展型的“五型”港口企业,不断丰富、完善和深化公司现行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把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对一切安全风险的可控预控,从而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同时,公司的“安健环愿景”又与每一位员工息息相关,对每一位员工提出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要求。“我要安全”,就是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要普遍增强,安全核心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能够把安全作为自己的事情,自觉当安全人、做安全事,不再要领导时时提醒监督;“我会安全”,就是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掌握本专业、本岗位的基本技能和安全的基本知识,具备保障自身安全的能力。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不仅仅关乎着我们的组织,更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因为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公司的长远发展;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员工的幸福生活。 只有实现了“安全”,才能有工作上的收获、有家庭的幸福,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因此,我们只有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NOSA安健环管理下基层、到现场、进班组、到岗位,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推动NOSA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提升员工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在每一位员工都遵章守纪,认真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每个个体的安健环愿景才能实现,我们创建“五型”港口企业的共同安健环愿景才会如期实现。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倍加珍惜和重视安全,在安全的庇护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