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化安全意识 全面督查监管

作者:吴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9日

(一)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政绩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与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使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的基础上。

(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制,抓紧理顺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的监管责任体系,形成地方政府统一领导、安全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

(三)加大检查督查力度,构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要加大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逐级挂牌督办和公告制度,严格实施事故隐患风险分析、整改治理和效果评价,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四)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健全基层安全监管机构,强化基层监管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加强应急管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营造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