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卸错油品造成混油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卸车混油原因

  (1) 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造成混油。

  (2) 未认真核对油品名称、牌号,盲目卸油;

  (3) 承运人未按进货申请单标注的油品名称装货,导致混油;

  2应急处理措施

  (1)加油站经理(值班经理协助)启动加油站卸车混油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停止卸油,同时向区域分公司主管部门汇报;

  (2)发生混油时,计量员应立即关闭罐车卸油阀;

  (3)值班经理立即组织员工封闭相应的加油机,在事故处理完毕前停止对外加油,并向站经理汇报。

  (4)加油站经理会同计量员、值班经理认真查明混油品种,立即对罐车、储油罐内的油品进行计量,计算出混油量,核算员按照相应价格计算出损失金额,如实填写相关记录、账簿。

  (5)加油站经理会同相关人员分析事故原因、分清责任,按事故处理程序,及时上报区域分公司。

  (6)若不同标号的汽油相混,即降号处理;若柴油、汽油相混,应将混合油运出站外处理,必须按规定清洗设备、设施。储油罐、输油管线及加油机,经充分冲洗检测合格后,方可进油;进油后再次冲洗管线及加油机,确认油品质量合格后方可对外付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