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必须要走“心”

作者:苏涤非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5日

在油田某单位的安全检查讲评会上,一位主管安全的领导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问题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次检查都能查出这么多问题,为什么有很多问题会重复出现”?“抓安全管理必须要走心”!这是他在安全讲评会结束时提出的要求。

  2014年,宁浩导演的影片《心花路放》中,徐铮扮演的郝义一句“走心”着实让这个词火了一阵子。顾名思义,“走心”就是要打心里经过,凡事要好好想一想再做。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走心”的事情却比比皆是。

  明明看到垃圾箱就在身边,却偏偏把果皮纸屑随手扔到地上。明明知道马路中间护栏不让通行,却为了少走几步路一跃而过。明明知道施工现场严禁烟火,却偏偏要抽上一支……

  不“走心”的表象看上去就是做了不该做的事,犯了不该犯的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它的本质就是不负责任;“走心”两个字说起来很轻松,真正实践起来却不容易,因为它的内涵是认真负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的生死存亡、企业的兴衰成败、社会的和谐稳定,而这一切都与是否用心抓好安全息息相关。

  抓好安全管理必须“走心”!只有“走心”,才能及时发现安全规章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和风险、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只有走心,员工才会主动把“我要安全”牢牢地记在心里,不再把安全当儿戏;只有走心,操作人员才会认真遵守操作规程,不让那些习惯性违章一再发生;只有走心,管理人员才会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创新方法,把安全管理提到一个新的水平。

  要让“走心”融入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座右铭,成为促进安全管理的正能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