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护员应认真做好“安全卡控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10日

前些天,笔者在施工一线发现,某班组防护员为图一时的省事,在随身带着的“安全卡控记录本”上没有记录列车的运行情况。问他为何不记录时,该防护员还很随意的说:“我的记忆力好,一般不会忘记。”万一忘记了又该咋办,岂不是在拿他人生命开玩笑吗?笔者认为:类似这样的省事最好不要图。

    “防护员安全卡控记录”是现场防护员及时与驻站联络员、远端防护员联系的有关行车预告、闭塞、通过时间等通话内容的有效凭证,是准确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并及时准确地把列车运行情况及开车时分通知给施工负责人、督促作业人员及时下道、防止误报、错报、漏报列车运行情况的重要依据,也是防护人员自己如何防护、使用何种防护标牌进行防护的信息库。“防护员安全卡控记录”并非简单的记录。做好“防护员安全卡控记录”是对自已工作负责、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再说,做一下记录也费不了多大力气、累不着人,也耽误不了时间,与人、与已都有利无害。就算记忆力再好,也记不到百分之百的准确、全面。俗话说得好,好记忆抵不上烂笔头。

    因此,为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无论是驻站联络员、工地现场防护员、还是远端防护员,除严格履行好防护员岗位职责外,还应认真、准确的按规定填写好防护员安全卡控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