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以安全生产日为契机 强化建筑安全整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0日

  每年的4月28日是联合国官方纪念日——“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国际劳工组织确定今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的主题之一是:“关注建筑安全”。 今年4月28日,武隆县以安全生产日为契机,组织安监局、建委、质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建筑行业拉网式大检查活动。

  检查重点是工程坍塌,塔吊倒塌和高处坠落的预防;施工现场深基坑、脚手架、防护设施、大型起重设备安全状况;检查年久失修的危旧房屋,存在事故隐患的职工宿舍和居民住宅等危旧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特种设备,机动车辆和施工机械设备。对新开工工程和跨年度工程,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基坑支护、脚手架搭设、塔吊设备和临时用电的检查。同时对职工暂舍和食堂卫生及活动场所进行规范。要求各单位对排查的各类事故隐患进行登记造册,整改合格的项目要记录在案,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计划和整改时间表,抓紧落实资金和责任人,限期改正。

  检查中认真做到四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情况,建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事故的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的执行情况;以往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二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情况。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是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 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是否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摆在重要位置,是否按规定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三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明确领导和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责任状签订情况;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机构人员配置和职责履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四是事故隐患排查情况。公众聚集场所、游乐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认真加以落实;高危作业场所是否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制定有关制度和设置警示牌,是否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操作;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的监控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全面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