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生产活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4日

 一.“安全日”活动

  班组长应组织好每周一次的“安全日”活动。“安全日”活动内容一般为:

  1.    学习党和国家、上级与企业下达的安全施工规定、文件、通报、快报和简报,并组织讨论。

  2.    按企业当年的安全工作规划,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

  3.    总结和回顾上一周的安全施工生产情况,提出下一周的安全施工生产要求。

  4.    分析班组成员的安全思想动态,结合现场上的施工生产进度分析现场上的安全施工生产形势,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都要给予肯定和提出。

  5.    由班组成员进行自评和互评,取长补短,发扬成绩,吸取教训。

  二. 班前会

  班组每天开始作业之前,应坚持班前列队安全讲话(站班会)。由班组长对全班组成员进行“三交”、“三查”等工作。其主要内容有:

  1.    三查:①通过查颜观色,检查班组成员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②检查班组成员的衣着,是否按作业要求穿工作服、工作鞋;③检查班组成员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是否符合标准,准备到高处作业的人员是否带上安全带。

  2.    “三交”:①当天作业的内容、作业方法、作业顺序、作业分工;交代每个作业小组,每个人的任务是什么②当天作业的内容和部位有什么易发生事故的不利因素,危险点是什么,如何防范,怎样执行作业指导书中的安全技术措施等都要详细的交代。③其他注意事项。

  3. 总结、评比:

  1)对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有重点的且简明主要地小结,做得好的表扬,做得差的批评。

  2)如果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比较好,要提醒班组成员力戒骄傲,千万不要松懈对安全作业的重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