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驾驶注童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座椅的位置非常重要,如果处理 不好,出车祸时,它可能会导致驾驶 人的伤亡正确的位置应该是:不要 将前座椅移到太接近方向盘、仪表台 的地方,要保证座椅头枕的上边缘与 眼睛等高;座椅靠背不应太斜,而应 与坐垫大致垂直,驾驶人正坐时,后 背大体与靠背平行。否则,靠背向后 太斜,撞车时驾驶人的身体特别容易 向后飞移,头部会撞击车顶而亡。

正确的座椅距离是,落座的驾驶 人用右手握住转向盘的左侧时,手劈 尚有一定自然弯曲的弧度这样翻车 或撞车时,手臂在胸前有充足的急速 弯曲空间,不至于骨折。若座位远离 转向盘.则手臂几乎伸直,撞车时直 来直去的手臂很容易折断相反,若 座椅距离转向盘太近,把握转向盘后 手臂的弯曲度会很大,撞车时,它就 几乎没有弯曲空间了,同样会很容易 骨折。

另外,座椅距离要确保汽车在行 进中双脚具有相应的活动空间、正常 行驶时,驾驶人的左右手分别放在转 向盘上相当于时钟的9点和3点的位 置,因为这样在安全气襲打开后双手 会自然向两侧弹开。如果驾驶人双手 放在转向盘上相当于时钟的12点的位 置,双手就容易被安全气囊弹回击伤 自己的面部,如果驾驶人戴了手表, 造成的伤害可能更大。

另外,转向时要推而不是拉转向 盘,例如向左转向时,应用右手推而 不是用左手拉转向盘最后,开车时 我们还需保持注意力的集中,身边不 少朋友都喜欢在开车的时候听音乐, 因此,必然也少不了随时摆弄下音响, 但时候驾驶员的视线基本都不在路面。

上了,此刻前方出现任何情况我们都 已经来不及反应,追尾事故概率大大 增加 还有不少司机喜欢在开车的时 候吃吃喝喝,虽然算不上什么毛病, 但对驾车的安全性依然是不小的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