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孩子交通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成年人带孩子出门,要认真遵守 交通规则,拉住孩子的手,免得孩子 跑到你视线不能及的地方。

私家车上要给孩子配备专门的安 全座椅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或配 有安全气囊的座位上,发生意外事故 时,气囊弹出会导致孩子窒息。

乘坐公共交通外出时,不要让孩 子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以免孩子因 好奇将小手伸出,被过往的乘客或服 务车等撞伤。

切勿让身高未及1.4米的孩子使 用标准安全带,如若使用,必须配合 使用支撑坐垫:,

使用安全带时要脱掉孩子宽大的外衣,尽可能使安全带紧贴身体,如 有必要,请脱掉保暖外套或解开拉链, 以免因安全带绑缚外套导致衣服内温 度过高而造成孩子脱水。

私家车出行时,司机后方的座位 是最安全的位置,应尽可能让孩子坐 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

平时教孩子一些交通安全知识, 熟悉各种交通信号和标志-不要让孩 子在街道上和马路上踢球、溜旱冰、 追逐打闹,以及学骑自行车等。

教育孩子无论是乘坐公共汽车还 是其他交通工具,都应坐稳,不可在 车厢内跑来跑去。

父母开车过程中要锁上车门及车 窗,任由孩子去触碰电动车窗也是非 常危险的,上车后应该马上锁定车门 及车窗的中控锁。

不会走路的孩子下车时,一定要 由家长抱着.会走路的孩子,在上、 下车时,要由父母开、关车门,以免 孩子在下车时跌倒,或者被经过的车 辆刮倒;在关闭车门时,要注意看孩 子的手脚有没有放在门边,关闭电动 窗时,也要检查孩子的头手是否伸出 窗外,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父母有事离开车子时绝对不要将 孩子单独留在车上,哪怕孩子已经睡 着,也要抱出来。将孩子留在车子上 是很危险的举动!因为熄火后车子内 部的空气或温度经过曰晒,会造成孩 子缺氧,窒息而死如果没有将车子 熄火,孩子也许会因为好奇心而乱动 车内仪器,使车子行进而造成不可弥 补的遗憾。

下车后随时锁上车门,以免孩子 在玩耍嬉戏时进入车中却不知道如何 出来。

车内后座的上方物品的摆设也很 重要,不要摆置坚硬、危险的物品, 若是紧急刹车.这些物品一定会掉下 来伤害到孩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