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难逃生十招 加大生存的几率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1、【着装】:系好安全带别穿高跟鞋。为了减少飞机坠毁时给自己的冲击力,最好的办法是系上安全带,按照飞机安全提示,保持俯身双手抓住脚踝等安全姿势。另外还记住,高跟鞋在空难中不仅可能妨碍逃生,而且会制造额外的危险。

2、【座位】:机尾比头等舱更安全。美航空学专家认为,飞机后部的座位安全性更高,“同身处前几排的乘客相比,离机尾近的乘客在空难中幸存几率大约高40%。”“你高速行进时撞上某物,显然前部比后部受损会更严重”诺兰说。

3、【警惕】:起飞后3分钟与降落前8分钟最危险。《幸存者俱乐部》一书的作者本•沙德指出,一上飞机就忙着看报、喝酒、看电影很不好。她提醒乘客保持警惕,尤其要注意起飞后3分钟与降落前8分钟。研究显示,80%空难发生在这两个时间段。

4、【坠地】:赶快逃离残骸。在飞机坠毁后,如果伴有起火冒烟,乘客一般只有不到两分钟的逃离时间。如果飞机坠毁在陆地上,乘客应该逃到距离飞机残骸200米以外的上风头区域,但不要逃得太远,以方便救援人员寻找。

5、【别与家人分开】: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7、【学会解安全带】: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8、【距离逃生口近】: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

9、【背朝飞行方向】: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在军事飞机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

10、【带上防烟头罩】:如果你能从冲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对的就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