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共汽车乘坐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安全防范措施

(1)若车内乘客稀少,坐距离司机较近的位子。

(2)钱财不外露。

(3)乘车途中不要睡觉。

(4)不要让儿童在行驶的车内跑跳、打闹。

(5)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和长途汽车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

(6)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坐公共汽车。

(7)机动车行驶中,不允许将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8)车的前后窗柱是车的斜前方和斜后方,容易形成驾驶员的视觉盲区,所以乘客尤其是小孩在候车时或下车后,不得站在车的后方和前方等驾驶员视觉盲区,以免发生意外。

2、应急要领

(1)乘客在车内闻到烧焦物品的气味或看到不明烟雾时,应及时通知司售人员。司售人员有责任停车检查,将乘客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注意照顾老人、妇女和儿童。

(2)司售人员应在后面来车方向50米至100米处设置专用的警示标志。

(3)司售人员应安排乘客免费换成后续同线路、同方向车辆。

(4)公交车辆运行中,乘客如发现可疑人或可疑物,或遇到骚扰,应通知司机或售票员,并撤离到安全位置,切勿自行处置。

(5)乘客须保持镇定,不要大声喊叫,不要指挥司机,不要在高车速时跳车。

(6)遇到火灾事故,乘客应迅速撤离着火车辆,不要围观。

(7)遇到险情时,双手紧紧抓住前排座位或扶杆、把手,低下头,利用前排座椅靠背或手臂保护头部。

(8)发生乘车意外事故时,切忌惊慌、拥挤。应及时报警,并服从司售人员的指挥,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9)出现伤亡情况时及时施救并拨打急救电话。
 

下一篇: 出租车乘坐安全
上一篇: 航空安全常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