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然气汽车夏季安全使用小贴士

作者:吴琪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7日

夏季高温,天然气汽车在日常使用时一定要时刻牢记“三查一换”:出车前要查一查,加气后要查一查,发现异常要查一查,易损件及橡胶制品定期要换一换。汽车运行时必须注意水温表读数。如水温接近或达到发动机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上限时,应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应首先排除冷却系统故障。临时停车时,应选择阴凉通风处,防止暴晒,且远离火源、热源。
汽车运行时如果发生轻微的天然气泄漏,应立即选择在安全的地方停车,关闭点火开关,将发动机熄火,并立即关闭储气瓶上的手动截止阀切断气路,开启应急灯,检查泄漏部位。如汽车发生高压泄漏或自燃着火时,还应立即疏散人员,隔离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设法用水给储气瓶降温,并拨打119报警。
待泄漏气体扩散,对供气系统进行检查,确保无着火隐患后,使用汽油将车开到有安装资质的汽车改装厂对供气系统进行检查和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