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蚊香起火灾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夏天,为防止蚊子干扰,我们经常要使用蚊香。蚊香虽小,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引起火灾,所以我们在利用蚊香熏蚊时一定要注意防火。

“爸妈,着火了!”正在熟睡的亮亮的父母听见了隔壁亮亮的叫声。

他爸爸赶紧冲进卫生间,接了一盆水就泼在了床单上,所幸只是小火,亮亮及时发现了火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蚊子咬得我睡不着,我就,点了一截蚊香放在了床边。”亮亮说。

“傻孩子,怎么不叫我或妈妈给你点?点蚊香要很小心的,不然会引起火灾。知道吗?蚊香具有很强的引燃能力,点燃后虽然没有火焰,却能长时间持续燃烧,极易引燃其他物品。夏天使用蚊香一定要小心,否则很可能酿成大祸。”爸爸说。

那么,在使用蚊香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将点燃的蚊香放在金属支架上或金属盘内,并与桌、椅、床、蚊帐等可燃物保持适当的距离。

>2.不宜在有易燃液体(汽油、酒精等)和可燃气体的屋内点燃蚊香。

>3.将点燃的蚊香放在不易被风吹倒或被人碰倒的地方。

>4.在临睡前检查一下蚊香,确保其安全,外出时要灭掉蚊香。

>5.灭掉蚊香时,最好用水将其冷却一下,以防蚊香“死灰复燃”。

>6.使用电蚊香,在接通电源前应先检查导线、插头、热敏元件是否完好,电蚊香药片有没有放在蚊香器内不锈钢垫片上。

>7.用电蚊香时,用完后要拔掉电源插头,待冷却后做好清理工作,使用中不能将水等液体洒在电蚊香上,以免短路引起火灾。

>>>温馨提示<<<

睡觉之前,要注意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在确保安全之后,方可去睡觉。

在使用电蚊香时,一定要记得认真检查后再接通电源,不用时要记得拔掉电插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