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事故安全应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危险化学品一般具有爆炸性、易 燃性、毒性、腐蚀性等 危险化学品 事故是指因危险化学品,如苯、液化 气、汽油、甲醛、氨水、二氧化硫、 硫化氢、农药、液氯等造成的伤害的 事故。会令人眼睛刺痛、流泪不止、 头晕恶心、胸闷和呼吸困难等,严重 者可窒息死亡。

如果确认发生危险化学品毒气泄 漏事故,应立即用湿手帕、毛巾等捂 住口鼻.沿上风方向迅速撤离,尽可 能戴上手套,穿上雨衣、雨鞋等,或 用床单、衣物等遮住裸露皮肤如已 备有防化服,要及时穿戴,最好戴上 各种防毒或非防毒眼镜。

发现有人中毒,要将其转移到空 气新鲜的地方,脱去污染衣服,迅速 用大量清水清洗被污染的皮肤,同时 注意保暖眼受伤者用清水至少持续 清洗10分钟;因中毒晕倒者,清理 口、鼻呼吸道异物,保持呼吸通畅 若有人呼吸停止时,可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但抢救因硫化氢中毒导致 呼吸停止的伤员,忌用口对口人工呼 吸,速送医院抢救。

平时发现被遗弃的化学品,不要 捡拾,应立即拨打报警,说明具体位 置、包装标志、大致数量,以及是否 有气味等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