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使用要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燃气管道如果负重会受到损伤, 燃气管道上悬挂重物和连接电器设备 接地导线危害更大,易发生破损、断 裂、连接处变形,引发燃气泄漏,造 成安全隐患。因此根据规定应禁止将 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或电器设备的接地 导线。

室内装修,不能将厨房的燃气管 道和燃气表密闭包封起来,这样不便 于曰常检修,更重要的是如果发生燃 气泄漏,不但不易发现,同时也会因 空间狭小,使混合气迅速达到爆炸浓 度.遇有火星时就会发生爆炸、火灾 等事故 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厨房内的 空气流通,这样即使发生燃气泄漏, 可燃气体也会及时扩散到大气中,降 低发生爆炸、火灾的可能性。

部分用户室内和建筑物公共部分 设置了引入口和分段燃气公用阀门, 如果擅自操作这些公用阀门,将导致 其他用户无法正常用气,造成周围邻 里的生活不便在燃气的供应和使用 过程中,禁止在安装燃气计量表、阀 门危险化学品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堆 放易燃易爆物品或使用明火。如果这 些场所发生燃气泄漏和火灾爆炸事故, 就会直接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