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炸事故应急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爆炸是指由于人为、环境或管理 等原因,物质发生急剧的物理、化学 变化,瞬间释放出大量能量,并伴有 强烈的冲击波、高温高压和地震效应 等,造成财产损失、物体破坏或人身 伤亡等的事故。分为物理爆炸事故和 化学爆炸事故。

爆炸引起火灾、烟雾弥漫时.要 作适当防护,尽量不要吸入烟尘,防 止灼伤呼吸道;尽可能将身体压低, 用手脚触地爬到安全处。立即卧倒, 趴在地面不要动,或手抱头部迅速蹲 下,或借助其他物品掩护,迅速就近 找掩蔽体掩护。不要惊慌、混乱,要 听从专业人员指挥;如遇伤害.拨打 救援电话求助或就近医院救治。撤离 现场时应尽量保持镇静,别乱跑.防 止再度引起恐慌,增加伤亡。爆炸过 后,非专业人员不要前往事发地区, 防止新的伤害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