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家庭防火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消防防火专家建议,冬季家庭 防火要注意以下“七忌”:

-忌家用电器故障引起火灾。使 用电炉、电热毯、电熨斗等,要避免 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 而引发火灾。

二忌乱扔烟头引起火灾。“一支香 烟,能毁万丈楼”,不能乱扔烟头,尤 其像厨房这样易燃物质多的地方要格 外注意。

三忌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 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 法,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 消除火险隐患。

四忌烤火取暖引起火灾。冬季烤 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 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 品,取暖器材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五忌燃烧垃圾引起火灾。垃圾里 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 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 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

六忌气体泄漏引起火灾。一旦发 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 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 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 居家燃气泄漏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 使用门铃。

七忌不配备消防器材。每个家庭 都应配备小型灭火器等,每位成员都 要掌握使用方法。



上一篇: 吸烟安全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