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旅馆火灾的几种避难方法

作者:杨松岗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8日

近年来,国内外大型旅馆火灾迭起,几乎每起都造成了众多的人身伤亡。为此,笔者介绍几种避难方法。

1、你最好住在地面上的第一层。

2、当你住在较高层的时候,应事先留意旅馆的出口、楼内通道、安全灯、水源、灭火器材等情况。

3、一旦发生火灾,你不要惊慌失措,可按照事先了解的情况和当时的情景,稍做冷静考虑再决定避难行动。

4、在没有疏散引导的情况下,建议你向下或沿水平方向逃离,当去路被火封死时,也可以往上跑,不得已时才可跑到楼顶平台,不过那里的高温对你仍有威胁。逃离时要用湿毛巾堵嘴,这样能降低浓烟对你的危害。

5、当避难通道敏隔绝时,建议你利用绳子或用被单布条结成的带子下滑,滑到下面没有起火的楼层时,可破窗而入,

6、实在无法逃离时,你也不要跳楼。退回其它没有着火的房间,将房门紧闭并泼水,然后到阳台呼救,如果火已突破房门,你不要开窗,因为这样做能加速空气对流而加快燃烧速度,这时你要沉住气,尽量利用房间条件保护自已,待救援人员将你救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