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雷雨天气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为了避免遭受雷击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室外预防:

>1.如果外出时遇到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野外停留,应及时躲避。

若附近有山洞、防空洞,便可放心进去,人多时,不要拥在一起,要尽量散开,不要挤在入口处。

>2.雷电交加时,若在空旷的野外一时无处躲避,要尽量寻找低凹地(如土坑)藏身,或立即下蹲、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将身体的高度尽量降低。如果手中有导电的物体(如铁锹、金属杆雨伞),要迅速抛到远处,一定不要拿着这些物品在旷野中奔跑,否则便会成为雷击的目标。

>3.遇到雷电时,一定不要站在旗杆、大树、烟囱、电线杆等高耸的物体下,因为这些都是最容易遭遇雷击的地方。

>4.如果你正好在游泳,或在水里,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离开那里。

室内预防:

>1.在雷雨天气,电视机在室外的天线要与电视机脱离,与接地线连接。

>2.雷雨天,关好门窗,防止雷电蹿入室内造成伤害。

>3.雷暴时,最好离开可能传来雷电侵入波的线路和设备1.5米以上。

拔掉电源插头;不要打电话;不要靠近室内的金属设备;尽量离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止这些线路和设备对我们造成二次放电。

>4.不要穿潮湿的衣服,不要靠近潮湿的墙壁。

>>>温馨提示<<<

遇到雷雨天气,无论你是在家还是在外边都要做好防范工作。平时要多学一些避免遭受雷击的知识,千万别像文中的陈曦一样。在雷雨天气,除了保护好自己外,还应保护好身边的其他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