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城市屮遇到水灾该怎么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都市中遇到洪水最先采取的措施, 就是迅速登上牢固的高层建筑避险, 而后要与救援部门取得联系。

注意收集各种漂浮物,木盆、木 桶都不失为逃离险境的好工具。

分析洪水中人员失踪的原因,一 方面是洪水流量大,猝不及防;另一 方面也是因为有的人不了解水情而涉 险渡水。所以,洪水中必须注意的是, 不了解水情的人一定要在安全地带等 待救援部门的救援。

1.    避难所一般应选择在距家最 近、地势较高、交通较为方便处.并 有上下水设施,卫生条件较好。在城 市中大多是高层建筑的平坦楼顶,地 势较高或有牢固楼房的学校、医院等。

2.    将衣被等御寒物放至高处保 存;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做防水捆 扎后埋入地下或置放高处i票款、首 饰等物品可缝在衣物中。

3.        扎制木排,并捜集木盆、木块 等漂浮材料加工为救生设备以备急需; 洪水到来时难以找到适合的饮用水, 所以在洪水来之前可用木盆、水桶等 盛水工具储备干净的饮用水。

4准备好医药、取火等措施,保 存好各种尚能使用的通信工具,与外 界保持良好的通信、交通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