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郑晨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防范,日前,安徽合肥炳辉社区迅速启动应急管理预案,从宣教警示、排查走访、物资装备、人员落实等各方面,积极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重视,迅速落实上级精神。炳辉社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责任上肩,确保本次雨雪冰冻天气辖区居民生活有序运行。

全面巡查,重点地段警示提醒。炳辉社区迅速动员,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着重对辖区各类门店开展应急巡查警示工作,发放雨雪天气安全警示通知,并对商户进行劝导教育,要求积极防范。同时,社区与企业负责人、物业小区联合巡查,督促值班人员关注低温雨雪天气人员安全。

雪中送炭,开展关爱志愿活动。炳辉社区组织辖区内的红袖章志愿者、热心党员及社区工作者成立志愿队伍,晚间在辖区进行巡查,查看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确保及时救助。同时,针对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志愿者也在大雪到来之前,及时送温暖送关爱,开展扶弱、助残、敬老等志愿活动,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天气影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准备物资,积极应对突发状况。炳辉社区添置了铁锹、铁铲、雨衣、手套、胶鞋、麻袋、工业盐等防冻物资,对辖区内的道路、坡段、桥梁等公共基础设施开展防冰冻工作,并及时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社区还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对辖区内居民就本次雨雪冰冻天气的时间、危害、注意事项等予以公布,并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安全出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