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谨防炎热天气成为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7日

眼下,天气越来越热。炎热天气不仅使一线职工感到疲劳,还会使他们心烦意乱。对此,各级管理人员在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的同时,还要特别关注职工的情绪,谨防炎热天气成为安全生产的隐患。
        大家都知道,安全之所以特别重要,就在于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己和家庭会受伤害,还会给无数人的生命财产带来危害。因此,安全对每一位一线职工来说,既是千斤重担,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纰漏。
        在炎热的夏天,人的情绪波动最大,如果不能及时加以调节,就会在无形中埋下安全隐患。各级管理人员在抓安全的过程中,对每个职工的情绪变化务必留意,一旦发现某个职工情绪不佳,要及时进行疏导和化解。同时,职工本人也要主动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保持情绪平稳,上班前一定要充分休息,保证上班时精力充沛。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炎热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安全是各种力量形成合力的结果,只有排除各种有形与无形的隐患,安全才能长治久。
        最后要求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从“要我做起”转变为“我要做起”,真正从思想上牢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