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扶梯毛刷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0日

扶梯毛刷的安全常识。扶梯毛刷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超市的上下楼梯,火车站等大型人群场所都具备有这样的电梯,为了更好的流通和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当然,电梯里面也有毛刷,不仅起到缓冲压力的作用,最重要的还是安全。
  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城市的规模和水平也是日新月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现代化的商场林立,在这些数量众多的高楼大厦里,升降电梯是必不可少的,自动扶梯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自动扶梯的安全问题这几年有所凸显,夹伤人的事件频繁见报。不管是新安装的自动扶梯,还是需采取措施的老式自动扶梯,一般都拥有专业维保单位和操作人员,但是事故仍有发生。说明自动扶梯本身仍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今年7月1日起,扶梯新国标的实施,将很好的为自动扶梯安全运行加上一把保护锁。而扶梯毛刷也随着政策的实施逐步进入销售旺季。
一、 扶梯毛刷有哪些特点?
  总体而言,美创扶梯毛刷无论在安全还是节省成本上都有着很大的进步,相比传统的扶梯毛刷,由潜山县美创毛刷厂开发出的扶梯加装扶梯毛刷。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1、安装简单:无论是什么品牌的自动扶梯,只需在围裙板在用4mm的螺丝钻头打孔就可以直接安装了,一台电扶梯的安装时间在2-3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
  2、测量方便:客户只需要提供自动扶梯的提升高度和扶梯的角度两项数据,美创毛刷厂技术人员就能算出扶梯毛刷的米数。一般弯段固定为2米/台,一台扶梯4个弯段,合计8米。
  3、款式众多:潜山县美创毛刷厂的扶梯毛刷,基座模板多样,无论是针对新款的自动扶梯还是老式扶梯,都可以根据裙板高度选择不同的产品按新国标进行改造和加装。
  4、安全耐用:采用铝合金基座,经阳极氧化,不变形,美观大方;刷毛采用优质尼龙丝,回弹性好,长期磨蹭不变形。
5、清洗快捷:传统的扶梯毛刷,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商场里和一些外部环境不太理想的公共场所清洗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既不能用液体充洗也不能用布擦。美创毛刷厂的扶梯毛刷,只需要用布加上少许的专用清洁液加以清洗。
二、为什么自动扶梯容易引发夹人事故?
事故主要是因手、脚直接夹入梯级和围裙板之间或衣服等被拉住而使手、脚夹入所产生,自动扶梯的梯级、围裙板之间夹人事故,多发生在儿童、妇女以及老年人身上。
三、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1、宽松衣服(也包括鞋带)进入活动部分的间隙而被夹住;
  2、受害者在自动扶梯上跌倒时,手指被夹入。
  3、小孩故意或偶然把手指或脚靠近活动部分间隙而导致手指或脚被夹入;
  4、由于摩擦鞋子之类的穿着物被夹入活动部分间隙。其他有时长头发被夹入。梯级、裙板之间的间隙大于1/16英寸,对儿童是一种潜在灾难,成人对事故视而不见也是个问题。
  意外是无处不在的,事故有时是在所难免的,电梯里面安装了静电毛刷,起到了绝对的安全作用,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安全的保证,所以,电梯毛刷是必须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