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和稳定是电热膜供暖系统的前提条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31日

暖丰认为目前电热膜行业存在的问题是各电热膜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局部过热(也叫冷热不均)和电气安全问题是电热膜行业存在最大的三个问题。这三个 问题从根本上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安全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是电热膜产品推广普及的前提条件。其中电热膜地暖系统的局部过热问题除与地暖系统的装饰面层上的地 毯、家具等覆盖物有一定关系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电热膜产品本身的质量和产品稳定性,而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热膜产品的生产加工工艺。
        目前市场上一些个别厂家生产的电热膜产品,在稍受外力的情况下,极易出现破裂、变形、分层的现象,这些产品的抗拉伸性能、剥离强度、冷拉伸性能和冷折性能 远远不符合行业标准《低温辐射电热膜》中的相关要求,产品质量很不稳定。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是因为个别企业不按标准生产、偷工减料,另外也与电热 膜产品的生产工艺存在很大的关系。不同电热膜的种类有着不同的生产工艺,而每一种生产工艺又有各自的优缺点,生产工艺直接决定了电热膜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以碳纤维电热膜为例,碳纤维电热膜按生产加工工艺不同分直接将碳纤维丝作为经线或纬线,通过纺织工艺生产的非均匀性线面状碳纤维电热膜,以及将碳纤维丝剪切成紊乱短纤维,与纸浆混合后用造纸工艺形成碳纤维电热纸。尤其是后一种是通过造纸工艺完成,这种工艺生产的产品,短纤维与纸浆混合过程中不会百分之百的均匀,而容易出现局部过热问题。又由于这种产品大多采用铜带作为导电电极,在产品压合过程中铜带与电热纸结合不完全,导致产品的在稍受外力的情况下,极易出现破裂、变形、分层的现象。所以从安全性考虑,这种产品不适合用于地面供暖系统,但完全可制作加工成墙暖产品等。
        目前还有一些电热膜产品采用丝网印刷工艺生产加工而成,这种电热膜是将石墨、金属粉末、金属氧化物等发热材料与其他填料一起制成油墨状浆料,以丝网印刷工艺定量印刷在预先黏结有金属载流条的聚酯薄膜上,再覆上聚酯薄膜形成绝缘结构,故又称印刷油墨电热膜。当然也有一些产品是将发热浆料通过丝网印刷工艺印刷 在玻璃纤维布和环氧树脂板上。与造纸工艺电热膜产品相比,通过丝网印刷工艺生产的产品性能相对更加稳定,但是当碳质导电浆料加入其它种类浆料时,有可能出 现搅拌混合不均匀和添加料沉淀现象。在印刷过程中,网印刮板很难做到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浆料密度和厚度都保持一致,由于这类电热膜的功率控制主要是通过调 整浆料成分比例和密度、厚度完成,导致产品功率相差悬殊。
        暖丰认为,相对于与前两种生产工艺而言,凹版印刷和气相法是相对稳定的生产工艺。其中气相法生产工艺是将发热浆料通过各种手段转化为气体,然后使之在气体状态下发生物理变化或者化学反应,在冷却过程中凝聚长大形成纳米粒子,最终沉积在电热膜基材上。通过这种方法生产加工的电热膜产品导电浆料颗粒分散均匀,不易出现冷热不均的不稳定现象,且较耐高温,在500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产品都会稳定运行。另外,凹版印刷工艺机械化程度较高,采用这种工艺生产的电热膜 印刷出的碳浆厚薄均匀,印刷质量高,产品较为稳定。目前暖丰就具备了以上这两种生产工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