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数码相机电池安全维护小窍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使用碱性电池的用户在用完数码相机后,一定记得取出电池,以免出现电池流液现象而损坏机器。而对于使用可充的镍氢电池和锂电池的用户,电池的充电是很有讲究的,首次充电一定要充足。锂电池的充电时间一般要超过8小时,而镍氢电池充电时间一般要超过16小时。要使电池达到它的最大电量,一般要反复充放3次以上才可以。电池在用3次后,最好找个机会把电量完全放尽再进行充电,尽量不要在电池还有残余电量时反复充电,不然会缩短电池寿命。

锂电池因没有记忆效应,所以千万不要放电,否则只会破坏电池结构,损耗电池的使用寿命。

另外,为了避免电量流失,镍氢电池的用户,在充完电取下电池后,不要让电池的正负两极同时接触导体。

而锂电池的用户,应该尽量保持相机电池盒内的电池正负极接触点的洁净。

  • Tag:电池安全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