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尊自爱文明上网——关于网络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由于计算机网络传递信息受传统控制影响很小,让社会对个人思想行为的制约发生变化,不再能够轻易地控制人们接触信息的范围和种类,网上交流的匿名化,也带来了各种安全隐患。

自从三个月前家里买了台电脑,王博就迷上了上网。

这天,妈妈闲着无事,就查了一下王博的上网记录。不看不知道,一看真把她吓了一大跳,有的网页上画面不堪入目。妈妈很生气,“孩子经

常看这样的东西,心灵是一定会受到影响的,这对成长太不利了……”妈妈这样想着,寻思着怎样教育王博。

王博放学回到家了,吃完饭还是像往常一样坐在了电脑前。妈妈走了过去,站在王博的后边。“妈妈,你今天不忙了?”王博回头望着妈妈笑着问道。“王博,给你买电脑,是为了让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助你成长。如果学习累了,可以玩会儿游戏。但是不能沉迷于游戏,更不能看一些不健康的东西。那样,不但不利于你的学习……”妈妈耐心地给王博讲着。

“妈妈,我以前没听你的话,看了些不健康的网站,以后我再也不看少年儿重安全成长不可不知的80个常识

了。”王博听了妈妈的话,低着头,对妈妈说。

妈妈欣慰地说:“好孩子,不过一定要记住刚才说过的话啊。”

在上网的时候,应该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心理不受到影响呢?

>1.初次上网时,要在老师或者父母的指导、陪同下上网。

>2.使用网络的时间不能过长,不要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学习。平时最好用较少的时间进行网络通信等,在节假日可集中使用。

>3.如果遇到让你感到不舒服的信件或信息(如:带有脏话、攻击性、淫秽、威胁、暴力等),请不要回复,但要马上告诉父母。

>4.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聊天,否则可能会导致“网络成瘾综合征”,出现个性化、极端化情绪,疏远家人朋友,身体健康状况下降,造成人格不健全。

>5.要洁身自好,不健康的网站不要登录,不健康的信息也不要浏览。坚决抵制那些损害集体、国家荣誉的信息。

>6.切不可将网络(或电子游戏)当做一种精神寄托。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受到挫折时,不要只依靠网络来缓解压力或焦虑。应该在家人或师友的帮助下,勇敢地面对现实生活。

>>>温馨提示<<<

现在的网络虽然很发达,但我们要学会正确使用。让它们真正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提供便利。不要被其导入歧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