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孩子出现这些言行要警惕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23日

 

    家有孩子的父母,如果你们发现孩子有以下言行和表现,请警惕:
 

    1.受挫折后出怪声、坐立不安 

    孩子遭遇挫折、环境突然改变、无聊或焦躁不安时,常常会出现持续、反复性的摇头、离座、坐立不安、出怪声、干扰、晃动手指等自我刺激或攻击性的动作。 

 

    2.有奇怪的固定习惯
     孩子有特殊的选择性和固执性,如坚持固定的食物、位子、路线、话题、行为模式等,如果这些固定的习惯被改变了,他会相当的不安、焦虑和害怕。


     3.难以自我管理
     孩子很难管理自己,游戏时常常犯规,导致游戏不能正常进行。
 

    4.生活在自己的意识中 

    孩子常是活在自我的意识里,他们无法分辨或了解自己与别人,他们看到的可能会是跟普通孩子看到的不相同的事实。
 

    5.视听触觉或损伤
     孩子存在视、听、触觉一项或多项损伤,造成感觉过度敏感或迟钝,也很难用言语表达自己的不舒服或焦虑,常以不适当的肢体动作响应。
 

    6.很少与人互动
     孩子无法觉察情境,言语大部分只是用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很少用来与别人互动、聊天,很难表现适当的反应或情绪。
 

    7.社交和语言能力障碍
     孩子很少主动和人聊天、互动,孤僻、社交退缩,语言能力消失或迟迟不会说话。
 

    8.冷漠、不关心外界
     孩子注意力短暂、与人眼神接触少、不带感情、不注意他人或难以理解别人面部表情、手势等肢体语言,给人的感觉是冷漠、孤独、不关心别人、自私。
 

    9.会做危险事情
     孩子往往会做出旁人不能理解的危险的事情。 

 

    10.自闭症儿童有特殊天赋
    自闭症儿童,往往具备特别的天赋,如绘画、艺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复杂的运算、图像记忆、方向感等。 

    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以上多项言行,很可能是患上了孤独症(自闭症),幼儿教育专家小编提醒,请尽早带孩子就医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