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逸结合 减少辐射——使用电脑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电脑,作为一种现代高科技的产物和电器设备,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高效与欢乐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对人类健康有害的不利因素。电脑对人类健康的危害,从辐射类型来看,主要包括电脑在工作时产生和发出的电磁辐射(各种电磁射线和电磁波等)、声(噪声)、光(紫外线、红外线辐射以及可见光等)等多种辐射“污染”。

自从家里买了台电脑,张宇每天回家都会直奔书房,在电脑前坐上几个小时,很多时候连吃饭都顾不上。爸爸总是劝他,第二天还要上学,不能玩得太久了,张宇就是听不进去。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爸爸总算是没有理由管他了。张宇在网上玩网络游戏,一玩就是三四个小时。坐累了,就歪着趴在桌子上玩。不过,张宇也算个乖孩子,除了打游戏,还在网上查一些学习的知识。

开学之前,爸爸带着张宇回去看望奶奶。“张宇,你看,刚好碰到你奶奶出来。”张宇看着不远处的人影,说:“是奶奶吗?我怎么看不清啊。”爸爸叹了口气:“都是不分昼夜上网害的,现在近视了吧!”

在使用电脑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要注意劳逸结合,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休息一会儿,通常操作电脑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最好到操作室外活动活动。

>2.不要在过亮或过暗的屋子里操作电脑,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

>3.注意保护视力: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眼睛与屏幕保持40~50厘米的距离,注视荧光屏时应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面积减小到最低。

>4.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应与自己的胸部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最好使用能够调节高低的椅子,双脚不要交叉,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5.多饮些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6.注意保持皮肤清洁: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的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温馨提示<<<

在使用电脑时,一定不要像文中的张宇一样,只顾玩而忽视了健康。切不可

像他一样,累了不但不知道休息,还歪着趴在桌上玩,丝毫也不注意自己的姿势。长此下去,只会对你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