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宿舍防盗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有些家离学校比较远的同学需要住校,于是学校的宿舍成了学生的第二个家。宿舍里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所以你就需要做好宿舍的防盗安全。

今年刚刚升入高中的小辉,就因为离家远成了一名住校生。

小辉的宿舍共八个人,他们每星期回家一次。小辉有个初中时很要好的同学小翰,就在旁边的二中上学,每次回家时,他俩总是一块。中午放学时,俩人还偶尔一起吃吃饭。当然,一起吃饭的还有小翰的同学小伟。

一天,小翰带着小伟又去了小辉的学校。吃完饭,小伟突然说自己头有点痛。小翰把他带到了小辉的宿舍。

“小翰,你先回去上课吧,我再睡会,应该很快就好了。记得,顺便帮我请下假。”小伟说。

“好吧,小辉你照顾下他吧。我下午过来接他。”

“好,我会的。”

小辉送走了小翰,又回到宿舍。

“小辉,我没事的,你也去上课吧。“小伟催促着。小辉拗不过小伟,他拿着课本走了。

“瞅瞅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的可以带走的小东西,上次买那台游戏机借了同学不少钱,下周的生活费还不够还别人,要是有现金更好……”小辉刚刚走,小伟就这样想着。“上课铃都响了,应该可以行动了。”说干就干,小伟起床了。

小伟开始在小辉的宿舍扫荡了。

“咦!钱包。”小伟在小辉对面的床上发现了一个钱包,不禁高兴了起来。小伟迅速地打开了钱包。“不错,竟然有这么多钱呢。”小伟一边在心里乐着,一边继续进行着。

很快,小辉的宿舍就被扫荡完毕了。

“再看看其他宿舍。”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往外走去。“哈哈,没有关门,这不是专为我留着的吗?”小伟在心里偷笑着。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惊醒了小伟。

“赶紧逃,要不他们回来了被抓个正着怎么办?”想到这,小伟迅速地向楼下走去。

“孩子,慌慌张张地去哪啊?”刚走到宿舍大门口,就被一阿姨叫住了。

小伟一惊,望着阿姨笑了笑,便继续往前走。

“孩子,先别走。把你身上的东西留下,我注意你很久了。”阿姨边温柔地说着边向小伟走来。

小伟望着阿姨,一脸的莫名其妙。

“孩子,跟我进值班室看看你就知道了。”小伟只好跟着阿姨进了值班室。

原来,学校为了防盗,在每个宿舍里都安装了摄像头。小伟的一举一动都被刚才那位阿姨在值班室看得一清二楚。

在宿舍里怎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财物安全,怎样才能做到防盗呢?

>1.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钥匙的习惯,最后离开宿舍的人要确定将门锁好。

>2.别在宿舍留放大量现金,也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寝室,不给坏人任何可乘之机。

>3.如果发现宿舍门窗被破坏,宿舍内箱子、抽屉的锁被撬,应立即向学校的保卫处或者有关领导报告。

>4.陌生人来访,一定不要开门。不要在其他宿舍没人时串门,也不要留不是本宿舍的人员在该宿舍留宿。

>5.晚上睡觉之前要确定将门窗关好,并检查插销是否插牢。晚上到室外上厕所时,最好和同学结伴而行,回来后要确定再次将门关好插牢。

>>>温馨提示<<<

一定不要像文中的小辉一样,以为朋友的朋友就是自己的朋友,在你不是很了解他人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当你遇到小辉这样的情况,可以选择送小伟去校医务室或留下陪着小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