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处理同学矛盾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生活中,有时可能会因为传言、猜疑及背后议论等因素而导致自己被同学误解,这确实是一件令人心烦的事情。如果你被同学误解了,也一定不要过于在意,关键是要处理好这些矛盾。处理好了,同学之间会更加亲密、和谐;处理得不好,就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丽丽和丁丁是同桌。这天,因为路上堵车,丽丽刚坐到座位上,上课铃就响了起来。第一节是英语,老师昨天就说了今天要检查大家的练习册。丽丽翻遍了桌上的所有书也没有找到练习册。

“丁丁,看你那有没有我的英语练习册啊?”

“应该没有吧,你是不是忘家了?”看着老师进来了,丁丁这样说着。

“不可能,赶紧帮我找找。”

“老师进来了,先别找了。”

“我昨天明明放桌上了,我这边没有,一定在丁丁那。他不找,我自己找。”这样想着,丽丽就在丁丁的书里开始找了起来。

丁丁摇了摇头,只好很无奈地帮着丽丽找。

果然,在丁丁的书里找到了丽丽的练习册。

丽丽瞪了丁丁两眼,拿过练习册,埋着头盯着书。

“看我下课了,怎么收拾你。”丽丽心里想着。

终于下课了,丽丽站了起来,气愤地瞪着丁丁。

“刚才的事,你怎么解释?”见丁丁还在埋头盯着练习册,丝毫也没注意到自己,丽丽便大声冲丁丁叫着。

丁丁这才反应过来,忙对丽丽说:“丽丽,一定是拿错了。”

“绝对是你故意干的!”丽丽一边气愤地大叫着,一边狠狠地一脚踢向丁丁。

“丽丽,喊什么呢?”英语老师走了过来。

“老师,他把我的练习册藏在他书里了,害得我找不到。”

“丽丽啊,昨天放学后,我翻看你和丁丁的练习册了,应该是老师放错了。对不起啊,丽丽。”

丽丽望着老师尴尬地笑了笑,转身对丁丁说:“对不起,丁丁,我错怪你了。”

“没事,丽丽。”

“丽丽,以后可别这么冲动了。我在教室外听到你大喊大叫才进来的,要是我没听到,你岂不还要多踢丁丁几脚。”

丽丽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当你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或像丁丁一样被同学误会了,你该怎么办呢?

>1.先检讨自己,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确实有可能引起误解的地方。

如果有这样的行为,就要真诚地向同学道歉,并且以后要特别注意。

>2.若是一般性的误解,并没影响到学习和团结的话,可以采取两种态度:一种是借着某个聚会,在愉快的气氛中以轻缓的语言向同学解释清楚;另一种是不放在心上,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3.如果被误解的事情牵扯到你的名声、人品,你可以找信得过的老师谈心,将自己的苦恼说出来,求得他们的理解和帮助。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爸爸妈妈,他们也会帮你。

>4.面对那些可能一时无法解释的问题,可以暂时不去理会,相信时间和事实迟早会证明你的清白。要知道,原谅别人、礼让别人也是一种美德。宽恕别人不是软弱无能的表现,而是说明你有一颗博大宽厚的心。

>>>温馨提示<<<

当你和同学或朋友发生这样那样的矛盾或被误解,一定不要冲动,先冷静下来,反思自己,不要像文中的丽丽一样。否则是很容易破坏同学、朋友间的友好关系的,而一旦弄清了事实真相就要像丽丽一样及时道歉,挽回友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