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勒索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无论是上学路上还是放学途中,都隐藏着一些危险。在巧妙地躲避这些危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机警地处理。

这天放学后,刘旭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这时,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却横着挡着路,不让刘旭走。

其中的一位学生往前走了两步,学着电视里绿林好汉的口吻大声说: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刘旭见状只好语气坚定地对他们说他没带钱。

可这几个学生不相信,威胁刘旭说,如果他不拿钱就“修理”他。

“我现在一个人,肯定不是他们的对手。先求饶吧,回学校了告诉老师……”想到这,刘旭便装出很害怕的样子求饶,并且向他们保证第二天一定拿钱给他们。

那几个学生相互交换了下眼神,就放刘旭走了。

第二天,刘旭一到学校就将昨天放学后路上的事告诉了班主任老师。

班主任老师夸奖了刘旭,并向刘旭保证自己一定出面教育那几个学生。


放学后,刘旭顺利地回到了家,那几个高年级学生再也没有找刘旭麻烦了。

遇到刘旭这样的事情时应该怎么办呢?

>1.一定不要有惧怕的心理,应尽量说一些好话,说明自己没有带钱,避免发生冲突。

>2.如果他们不理会你的解释,就对他们说去教室取钱,马上趁机跑掉将此事告诉你的老师,并描述他们的特征、长相、高矮、胖瘦、衣服颜色,这样才能找到他们,让他们接受教育。

>3.实在不行,可以寻找各种借口故意拖延时间,同时注意周围有没有别的大人或老师经过,一旦有人路过便大喊“救命”。

>4.如果当时地理位置偏僻,对方的人数又比较多,使你无法脱身,这时可以先给他们钱。但是事后一定要告诉老师,以后一个人时尽量不要去偏僻的地方。

>5.回家后,将发生的事情向爸爸妈妈汇报,让父母协助解决。

>>温馨提示<<<

如果遇到自己周围的同学被高年级的同学敲诈勒索,切不可采取观望的态度,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帮助他们。若对方势力过大,不足以抵抗,要尽快跑回学校通知老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