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友不得不说的事——关于交友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每个人都渴望有很多的朋友,在生活中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但是,受一些影视剧的影响,有一部分孩子模仿“桃园三结义”,简单地把“哥们儿义气”当做友谊,拉帮结派,甚至遇到一点矛盾就“两肋插刀”。这些绝不是正确的交友之道,一不小心,还会害了自己,到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这天下午放学后,刘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到家就高兴地和爸妈打招呼,向爸妈讲学校的事,而是扔下书包就默不作声地吃着妈妈递上来的饭。

吃完饭,刘冲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爸爸争电视机的遥控器,而是自己一个人回屋去了。

“这孩子是怎么了?会不会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妈妈对爸爸说道。

“他那么大了,让他自己待一阵吧,应该一会儿就好了。”爸爸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回答道。妈妈点了点头,忙自己的去了。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妈妈想去看看刘冲睡了没有,到他卧室门口,却听到了他的哭声。

原来,最近班里要竞选班长。班里有个大个子想当班长,但是他经常欺负同学,还是学校“小刀帮”的帮主。今天下午放学的路上,刘冲被他和他的“小弟”围住了。那个“帮主”要刘冲加入“小刀帮”,以后由他“罩”着。那个人还威胁刘冲说,如果在选班长的时候,刘冲不选他,他就让刘冲“好看”。

刘冲一边哭,一边对妈妈说:“我不想选那个大个子,也不想加入他的‘小刀帮’,但是我又害怕他会报复我。我该怎么办呢?”

妈妈沉思了一下,说:“不用怕,你不加入帮派是对的,到选班长的时候,也不能选他。好了,睡吧,明天你爸爸会解决这件事的。”

第二天,刘冲的爸爸就去了学校,向刘冲的班主任反映了情况。后来,那个“小刀帮”的“帮主”受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小刀帮”也从此解散了。

为了和同学间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念,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切不可简单地将“哥们儿义气”当做友情,不要在同学之间称兄道弟。

>2.当发现身边的同学或朋友做得不对时,要想办法告诉他们不可这样做,同时将正确的做法告诉他们。

>3.同学之间并没有什么身份、地位的不同,大家都是平等的,不要把身边的同学分成不同的圈子。只有互相尊重,才能获得更多的友谊。

>4.当你像文中的刘冲一样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时,要将自己的苦恼告诉父母或老师,他们会帮助你解决的。

>>>温馨提示<<<

少年儿童朋友们可以通过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展示和表现自己,充分享受学校生活的乐趣,分清集体主义与帮派思想的界限,不要因为一时的矛盾和其他班级或集体形成对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