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正确着装充分准备——体育课上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大多数人都喜欢上体育课,因为上体育课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紧张学习后的心情。但是体育课上大多是全身性的运动,活动量大,还要运用很多体育器械,如跳箱、单双杠、铅球……为了安全起见,上课时一定要注意着装。

这次运动会,小敏和王芬都报了短跑,两人没事就练着。这节体育课,两人商量好了继续比练。

“小敏,你比我跑得快,这次我先跑,你在后边追我?”王芬建议着。

“好!这主意不错,这样肯定效果不错。”小敏笑着同意了。

眼看着王芬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小敏顾不得多想,追了上去。

“咦!我忘了摘掉眼镜了。”小敏突然想到自己还没有摘眼镜。

“算了,就戴着吧。反正每次不戴眼镜都不习惯,没准戴上还能跑得更快。”小敏自我安慰着。

小敏越过终点后,在惯性作用下向双杠处冲去。由于跑得过猛,被双杠撞倒了,眼镜刚好碰在杠壁上,碰碎的玻璃把左眼角扎出了血。

王芬赶紧扶起了小敏,送她去校医室。医生帮小敏止住血,又仔细查看了一番,幸亏眼睛内部并没有受到伤害。一边叮嘱小敏下次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戴眼镜;一边给小敏配了一些药,要小敏按时用药。

那么你在上体育课时,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1.要穿宽松合体、样式简单的衣服,最好穿运动服,不要穿牛仔裤。

>2.不要将胸针、校徽等诸如此类的饰品别在衣服上。也不要将钥匙、小刀等坚硬或尖锐的物品装在口袋里。女生头上不要戴金属发卡。

>3.在上体育课时患有近视的同学最好不要戴眼镜。如果必须戴眼镜,做动作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做垫上运动时,必须摘下眼镜。

>4.穿球鞋或一般胶底布鞋,不要穿塑料底的鞋或皮鞋。

>>>温馨提示<<<

在上体育课时,一定要穿上适合运动的衣服、鞋子,不要穿纽扣多、拉锁多或者有金属饰物的服装,听从老师的指挥。千万别像文中的小敏一样,发现自己忘了摘眼镜,还不及时摘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