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郑晨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近来,安徽合肥军区社区积极部署、强化措施,为辖区师生构筑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按“一岗双责”要求,军区社区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同时要求学校要开展安全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本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该社区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四个一”活动,与老师和家长签订一份安全工作责任书,使学生懂得安全防范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安全防范习惯。

军区社区对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建筑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记入安全台帐,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学校周边小卖部、流动摊位、网吧、娱乐场所等进行集中整治,现已检查46户经营商户,责令4户无照经营店铺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对5家流动摊位予以取缔。

此外,军区社区还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值班保卫工作,选派年轻力壮的男教师和门卫、保安、值周教师、安全专职领导共同组成学校安全保卫队伍,每天上、放学期间在校门口值班巡逻、指挥交通,保证学生上、放学期间的安全,为辖区师生构筑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