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的重点是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6日

校园安全问题是线下热门问题,每当校园安全事件发生时,我们除了谴责犯罪分子,就是在问自己,如果平时重视安全知识。真正把安全知识学到位了,时刻记在心里了,能熟练运用到事件中时,是否能避免一些危险的发生呢?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强调,要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体系。第四点中解释到:要健全学校安全教育机制,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将安全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融合,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尊重生命、保障权利、尊重差异的意识和基本安全常识从小根植在学生心中。

“要把基本安全常识从小根植在学生心中”是我们目前教育中所缺少的,也是校园安全的重点之处。安全知识应该和其他文化知识一样重要,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能起到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的作用。正是因为深知安全知识的重要,是校园安全的重点。作为校园安全领域的佼佼者--校鸽,一直在为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方面深耕,立志为孩子的安全知识方面做出贡献。

那么,如何更好的学习安全知识,才能让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脱离险情呢?

在意见中说到:学校要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定期组织应对地震、火灾等情况的应急疏散演练。鼓励各种社会组织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提供支持,设立安全教育实践场所,着力普及和提升家庭、社区的安全教育。

针对意见中的要求,校鸽是最合适的选择。校鸽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与安教委合作开发专业安全教育资源,拥有专业的安全知识库,题库,通过手机端、PC端、校园广播、校园视频设备等面向学生、老师及家长开展安全教育、测评活动,进行“立体”联动知识,以提高安全素养。

安全知识不再是过去的以课堂的形式学习,校鸽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定时推送安全知识点,上传趣味安全知识小视频。让学生在玩手机的同时就能把安全知识学到脑里,通过画面给学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画面。

校园安全的重点是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危险的,哪些情况是会造成伤害。通过学习安全知识,能让学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校鸽的安全教育功能,在寓乐于教中把安全知识学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