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雨天气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1.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2.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宜使用水龙头。

3.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4.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

5.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的场地,寻找地方躲避。

6.切勿站立于楼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

7.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

8.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和桅杆。

9.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10.不宜进入无防雷设施的临时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

11.不宜使用淋浴器。因为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

12手机信号很强,范围很广,而且手机电磁波是雷电很好的导体,能在很大的范围内收集引导雷电。同时,手机会发射电磁波,如遇高空向下电流极易造成雷击。因此不要在雷雨天气下接打手机,以免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