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雷中心提醒:雷雨季节室内防雷不容忽视

作者:程群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0日

  专家提醒,目前正值雷雨季节,即使待在室内,也需做好相应的防雷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工程师周扬天说,雷电发生时,躲到室内相对于室外是比较安全的,但如果在室内不注意采取措施,除了会遭受球形雷直接袭击外,更可能遭受间接雷击的侵害,所以雷雨季节室内防雷同样不容忽视。

  周扬天说,在雷电发生时,一定要关闭好门窗;尽量远离金属门窗、金属幕墙,以及有电源插座的地方,不要站在阳台上;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如果房屋无防雷装置,雷电来临时,最好不要使用任何家用电器,包括电视机、收音机、计算机、有线电话、洗衣机、微波炉等,最好拔掉所有的电源插头;打雷时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