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溺水紧急救护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发现有人溺水,应该立刻求援。如果溺水者并未昏迷,应从溺水者的后方向其靠拢,以免被溺水者抱住,无法动弹沉入水中。如果溺水者已经昏迷,可从正面向其靠近。

2、如果溺水者呈俯卧姿势,要轻轻地用双手夹住患者,并将其身体翻转过来,呈仰卧姿势。

3、溺水者的颈部有可能受到损伤,因此要保护好颈部,尽力维持呼吸。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4、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应尽量放在平坦的地方,使其仰卧,检查是否有脉搏和呼吸。

5、如果嘴中有污物,导致呼吸不畅通,应将溺水者的头部侧过来,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撑开她的嘴,右手的食指沿着脸颊内侧伸入嘴中。当手指碰到异物时,将异物取出。

6、再次实施人工呼吸,如果水由溺水者口腔内流出来,可以让其侧卧,方便水流出。

7、最后,擦干溺水者的身体,用较厚的布裹住全身进行保温。再将其立即送往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