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溺水安全救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发现溺水的人,要以最快的速度 请医生来现场急救,在医生未来到前 不可随便放松或中断急救应争分夺 秒进行急救,尽快将溺水者救出水, 迅速清除口腔、鼻腔内的水和污物, 解开病人的紧身衣裤、胸罩或腰带, 用包裏纱布的手指将舌头拉出口外,恢复和维持呼吸道通畅,迅速倒出呼 吸道及胃内积水。但切忌时间过长, 而影响呼吸及心脏复苏。

正确的方法是:急救者取半跪位, 将溺水者的腹部放在膝盖上,使其头 部向下垂,并用手平压背部,使腰背 向上,头部下垂,摆晃患者,促使水 排出如心跳呼吸都已停止,最好急 救者配合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 压(每分钟72次)、如心脏还有规律 的跳动,仅呼吸停止或呼吸次数明显 减少,可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有条 件的地方.可在持续的人工呼吸和胸 外心脏按压下,送附近医院继续抢救, 切不可不经任何处理即送医院,这样 往往因时间过久,失去抢救时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