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哪些中毒患者禁用清水洗胃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导语:

我们中毒了就要去洗胃,但是有些轻微中毒是不用去医院洗胃的,轻微的中毒是可以自己在家中给自己解毒,比如说清水也是可以洗胃的,可能很多人还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哪些中毒患者禁用清水洗胃呢?

洗胃是指将一定成分的液体灌入胃腔内,混和胃内容物后再抽出,如此反复多次。其目的是为了清除胃内未被吸收的毒物或清洁胃腔,其实咱们在家里如果轻微中毒是可以清水解毒的,可能很多人还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哪些中毒患者禁用清水洗胃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经过小编查阅翻看各种资料总结以下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好地知道哪些中毒患者禁用清水洗胃。

1.药物中毒患者禁用清水洗胃。药物中毒是指用药剂量超过极量而引起的中毒。误服或服药过量以及药物滥用均可引起药物中毒。常见的致中毒药物有西药,中药和农药。或者误服大剂量药物,或治疗中错用误服及服用变质药物,或药物配伍失度等所致的中毒病,常见的药物中毒有阿片类药物中毒,镇静催眠类药物中毒,对乙酰氨基酚及抗精神病类药物。

2.食物中毒患者禁止清水洗胃。食物中毒的含义非常广泛,凡是食用了被致病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被毒物污染的食物,或摄食自身含有毒素的动植物如毒蕈,河豚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根据食物中毒的病因分为两大类,一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变质食品、不洁手、餐具和带菌苍蝇是主要传播途径。二是非细菌性食物中毒,见于食物被有毒物污染或食用有毒动植物。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食物被细菌污染。临床上表现为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严重者可因脱水、休克、循环衰竭而危及生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