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8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消防
发布单位:国防科工委     发文号:科工法[2006]1191号
国防科工委关于印发《核电厂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 科工法[2006]1191号 各有关单位:   现将《核电厂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核电厂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加强核电厂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预…
更新日期:2009-08-10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73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消防监督工作,规范消防监督检查行为,保障消防法规的实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本规定。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公安消防机构依法对单位遵守消防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公安消防机构依法对单位遵守…
更新日期:2009-08-10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第11号     发文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第11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第11号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已经2004年4月19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局 长 王显政 二OO四年五月十七日 第一章 总 则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39号     发文号:安监管司管二函字[2003]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3)60号)的要求,为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我司组织起草了《深化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该征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发[2002]4号     发文号:公发[2002]4号
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公众聚集场所 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安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文件 公发[2002]4号 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已报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61号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
发布日期:2001-11-14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2-05-01
发布单位:铁道部公安局     发文号:铁公安[1994]148号
铁道部关于发布《铁路消防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铁路局,工程、建筑总公司: 现修订发布《铁路消防管理办法》。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1994年11月24日发布的《铁路消防管理办法》(铁公安[1994]148号)同时废止。 铁路消防管理办法(2000)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铁路消防工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0-04-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39号
《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经1999年5月11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实行。1995年1月26日公安部第22号令发布的《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同时废止。   第一条 为了预防火灾,保障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本…
发布日期:1999-05-25  实施日期:1999-05-25
发布单位:公安部第36号令     发文号:公安部第36号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36号令 《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已经1998年9月30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公安部部长 贾春旺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九日 消防监督检查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消防监督工作,规范消防监督检查行为,保障消防法律、法规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关于印发《基层公安消防监督工作建设规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消防局: 加强基层公安消防监督工作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提高消防监督管理水平的基础工程,是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保证严格公正执法,建设一支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6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 第 61 号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经2001年10月19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2年5月1日起施行。公安部部长  贾春旺         二○○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
发布日期:2001-11-14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2-05-01
发布单位:交公安发〔1995〕1050号文     发文号:交公安发〔1995〕1050号文
  港口输煤皮带机防火管理规定   (1995年11月7日交通部交公安发〔1995〕1050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港口输煤皮带运输设备的消防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港口生产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以皮带机械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公安发〔1995〕137号文     发文号:交公安发〔1995〕137号文
 运输船舶消防管理规定   (1995年2月23日交通部交公安发〔1995〕137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运输船舶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有关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船舶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 集贸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1994年12月25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集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公安部令1994年第18号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
发布日期:1994-03-24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94-05-01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542号
  《草原防火条例》已经2008年11月19日国务院第36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草原防火条例》公布,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 总 理 温家宝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草原防火条例 (1993年10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30号公布 2008年11月19日国务院第36次…
更新日期:2008-12-12
发布单位:教育部令颁台军字第0920143483号     发文号:教育部令颁台军字第0920143483号
壹、依据: 一、灾害防救法第二十二条第一项第二款,为减少灾害发生或防止灾害扩大,应依权责实施灾害防救教育、训练及观念宣导。 二、本部加强维护学生安全及校区安宁实施要点。 贰、目的: 扩展学校之安全知能与防灾教育,以预防危机产生,减少危安事件之损害。 参、补助…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公安发〔1992〕142号     发文号:交公安发〔1992〕142号
港口中转仓库防火管理规定 (交通部交公安发〔1992〕142号文发布) 第—章 总则 第—条 为了加强港口中转仓库消防安全管理,保护仓库免受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与《港口消防监督实施办法》,制订本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安发(1992)151号文     发文号:公安发(1992)151号文
港口消防规划建设管理规定 (一九九二年三月六日交通部交公安发〔1992〕151号文发布) 第—章 总 则   第—条 为了保障港口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港口消防监督实施办法》,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港口新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86号发布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86号发布
【题注】国务院令第86号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防汛抗洪活动,适用本条例。 第三条 防汛工作实行“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0]轻生字第65号     发文号:[90]轻生字第65号
造纸行业原料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1990年8月24日 轻工业部、公安部 [90]轻生字第65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造纸行业原料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造纸行业原料场消防安全必须贯彻“预防…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6号
国务院授权我部修改的《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已经一九九0年三月二十二日公安部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公安部长 王芳 一九九0年四月十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仓库消防安全管理,保护仓库免受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
发布日期:1990-04-10  实施日期:1990-04-10
发布单位:【89】公发26号     发文号:【89】公发26号
火灾统计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健全火灾统计制度,全面掌握火灾情况,正确分析火灾规律,充分发挥火灾统计在消防工作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城乡个体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9]纺生字第21号     发文号:[89]纺生字第21号
纺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 (1989年4月28日 纺织工业部、公安部[89]纺生字第21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纺织行业的消防工作,保障纺织工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纺织行业的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第2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第2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第2号 现发布《港口消防监督实施办法》,自一九八八年八月一日起施行。 部 长 钱永昌 一九八八年七月五日 港口消防监督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港口消防监督管理,保障港口、船舶运输生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8】6号     发文号:国发【1988】6号
关于发布《森林防火条例》的通知 现将《森林防火条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 森林防火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促进林业发展,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规定,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轻皮文字第22号     发文号:[87]轻皮文字第22号
乒乓球、赛璐珞片生产企业安全防火暂行规定 (1987年12月15日 轻工业部 [87]轻皮文字第22号文颁发) 一、厂房、场地 1.乒乓球和赛璐珞片具有易燃特性,为加强安全防火管理,凡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必须报轻工业部主管部门批准,企业的安全防火条件应由市级公安消防部门检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2月23日国务院批准1987年3月16日公安部发     发文号:(1987年2月23日国务院批准1987年3月16日公安部发
【题注】(1987年2月23日国务院批准1987年3月16日公安部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消防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每个单位和个人都必须遵守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安字     发文号:公安字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的建设, 保障本企业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简称专职消防队)必须贯彻“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中色安字第556号     发文号:[85]中色安字第556号
有色金属矿井防止外因火灾暂行规定 (1985年5月13日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85]中色安字第556号文颁发) 为防止有色金属矿井外因火灾发生,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一般规定 第1条 有色金属矿井除硫化矿可能自燃起火外,还可能由于明火;电力网路;机械碰撞;杂散电流及…
更新日期:2008-10-05
99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