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32 )
行政法规 ( 454 )
行业法规 ( 4304 )
地方法规 ( 4010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381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4 )
 ■  上海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110号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110号
市人民政府决定对《上海市外地来沪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办法》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二条修改为: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外来机动车和外地来沪驾驶员(以下简称外来驾驶员)与交通安全相关的行为和管理。 二、将第五条中的第二款修改为: 禁止外来机动车中的二轮摩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令108号发布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令108号发布
第一条(目的和依据) 为了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以及《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定义) 本办法所称的非…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85号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85号
第一条(目的和依据) 为了加强对化学危险物品生产的安全管理,防止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依据《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定义) 本办法所称化学危险物品,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3690&mdash…
更新日期:2008-10-05
根据国内贸易部(1995)内贸函消费字第10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实行定点经营工作的通知》和劳动部劳部发(1996)138号《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定》要求,在地方性有关法规尚未发布前,为保障广大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防止假冒伪劣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进入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5号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5号
第一条 (制定目的) 为了加强对建筑物使用安装安全玻璃及相关材料的管理,保证建设工程的质量,保障公民的人身安全,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定义) 本规定所称的安全玻璃,是指原片玻璃通过加工处理或者与其他材料复合,增加其强度、减少破碎危害,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第33号令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第33号令
第一条 (目的和依据) 为了加强外地来沪机动车(以下简称外来机动车)的管理,维护本市道路交通秩序,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外来机动车以及随车外地来沪驾驶员(以下简称外来驾驶员)与交通安全相关的行为和管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1号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1号
(1996年8月1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31号发布) 第一条 目的和依据 为了加强本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的管理,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上海市劳动保护监察暂行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若干规定 第一条 (目的和依据) 为了正确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教育和惩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者,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道…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安监发〔1995〕27号文     发文号:交安监发〔1995〕27号文
上海水上安全监督规则 (1995年1月9日交通部交安监发〔1995〕27号文批复)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宗旨   为加强上海水上安全监督管理,保障港口、船舶、设施和人命、财产的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维护国家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沪府发〔1994〕63号文     发文号:沪府发〔1994〕63号文
上海市省市际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 (1994年12月2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沪府发〔1994〕63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目的和依据)   为了加强本市省市际道路旅客运输管理,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保障经营者、旅客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水上治安管理暂行规定 第一条 (目的和依据) 为了维护本市水上治安秩序,保障国家、集体和公民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本市水域及其…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奉浦大桥经营管理办法 第一条 (目的) 为了加强奉浦大桥(以下简称大桥)的管理,规范大桥的经营管理活动,保护大桥设施,保障大桥交通畅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大桥、大桥附属设施和大桥安全保护区域。…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4年7月22日上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 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1995年1月1日起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港口疏运管理   第三章  法律责任   第四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提高上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沪府办(1994)71号     发文号:沪府办(1994)71号
为确保本市新建乡镇化工类企业的安全运行,根据国家《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制定本规定。 一、本规定所称化学危险物品,系指国家标准(GB—12268)危险货物品名表中所列的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上海市渡口管理办法》的决定 市人民政府决定对《上海市渡口管理办法》作如下修改: 一、第十条第一款修改为: 乡镇渡口和乡镇范围内的企业专用渡口的设置、迁移和撤销,由设置单位提出申请,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由港航监督…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交通违章抄告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了维护本市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交通违章抄告,是指值勤交通警察(以下简称交警)、执行巡察任务的人民警察(以下简称巡警)对本市的机动车驾驶员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地铁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上海市地铁的运营管理,保障地铁设施的完好,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地铁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范围内的地铁、地铁附属设施以及安全保护区域。凡进入地铁及其安全保护区域内的单位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第28号令     发文号:上海市人民政府第28号令
第一条 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保障公私财产和人民生命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本市范围内生产、采购、批发、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都必须遵守本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为在迷雾、强风等恶劣天气下加强对黄浦江轮渡、隧道和南浦大桥的管理,保障乘客的过江安全,特通告如下: 一、遇到恶劣天气,轮渡、大桥按规定必须停航或禁止通行时,由市轮渡公司、大桥管理所发布停航、禁行通知,并立即向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通报,广播电台和交通信息台要及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黄浦江大桥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黄浦江大桥(以下简称大桥)的管理,保护大桥设施,保障大桥交通畅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市区范围内跨越黄浦江的桥梁及其附属设施和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福建省道路交通管理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行政区域通行的车辆、行人、乘车人以及在道路…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水路运输管理若干规定 (一九九一年七月十五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一九九一年八月二十二日上海交通运输局发布_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水路运输管理,保护合法经营,维护运输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切实保护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发挥广大女职工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港口生产作业上海港口专用码头管理办法 (一九八九年七月四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上海港管理,维护装卸运输秩序,充分利用上海港管理,维护装卸运输秩序,充分利用上海港的码头设施,提高港口通过能力,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制定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渡口管理办法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本市渡口的管理,维护渡运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辖区内的渡口、渡船、渡运的乘客…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港口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上海港的管理,维护港口秩序,促进生产与建设的发展,发挥上海港在上海市经济建设和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上海港港区。凡在上海港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89]10号     发文号:劳安字[1989]10号
轻工业部: 你部《关于询问上海手表厂发生车祸事故是否影响企业升级的函》[(89)轻生字47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凡本企业的车辆,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本企业车损或人员伤亡,而事故主要责任者又是本企业人员的,则该事故的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均应纳…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内河航道管理办法 (一九八八年二月十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本市内河航道管理,改善通航条件,保证航道通畅和航行安全,充分发挥内河航运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劳动保护监察,保障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法规,结合本市具体情况,制订本条例。 第二条 本市劳动保护监察工作,按照国家监察、行政管理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原则…
更新日期:2008-10-05
上海市铁路道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铁路道口的管理,确保行车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铁道部、交通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铁路道口通行规定》,结合上海市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上海市范围内的铁路道口,均按本办法处理。 …
更新日期:2008-10-05
156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