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07日

江西省非煤矿矿山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大纲

发 文 号:赣安监管人字〔2011〕81号
发布单位: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1-04-07
实施日期:2011-04-07

3.4培训教材
采用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撰的“金属非金属矿山班组长安全管理读本”系列教材。

3.5培训程序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现场培训、复习、考试等环节。讲课的内容及课时安排应符合本大纲的要求。

3.6监督管理
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对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工作实施监督、指导和检查。

3.7培训队伍
有资质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有条件的企业要建立一支能够胜任班组长培训工作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专(兼)职教师应经专门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培训应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针对班组长岗位要求和特点,确定培训具体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重在实际的培训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对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安全技术理论和安全管理施教能力的培训。

3.8责任落实
非煤矿矿山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制定培训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本企业班组长按期培训,并以班组长培训带动班组全员培训。各企业应按要求在年度培训工作计划中安排班组长分期分批培训。

3.9培训考核
按江西省非煤矿矿山企业班组长安全考核标准行。

3.10建立档案
安全培训机构和矿山企业应建立健全班组长安全培训档案。

4.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总册;各分册(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学习不同分册);现场管理。

4.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程、标准
4.1.1 安全生产方针政策
4.1.2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