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养生讲座 关爱老人健康

作者:史艳萍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炎炎夏日,老年人如何做好夏季养生保健,保护身体健康?7月28日,吴门桥街道象牙社区特邀苏大附二院营养师黄威威走进社区,为辖区老人举办了一场夏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随着苏城高温的持续,如何安心度夏成了大家共同探讨的话题,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夏天是老年人心脏病、“三高”及一些脊柱关节等疾病的多发季节。营养师黄威威先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夏季养生的基本知识,以及平时的饮食中要营养均衡的意识,食用食物的酸碱要达到平衡,随后又重点围绕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身心健康,向现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夏季养生原则、夏季常见的健康隐患、冬病夏养的适应症、盛夏如何防暑以及各类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及预防,同时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与中老年人实际生活相结合,从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并从中医针灸、推拿及预防保健专业角度,手把手为老人们介绍并示范穴位保健养生法及自我按摩保健法,老人们边学边做,一度将讲座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后,参与这次讲座的社区老人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了解到老年人夏季保健知识方面的重要性,这些养生知识适时、实用,增强了健康意识,会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健康的方法,这样的讲座很好,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还能更多地举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