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烧伤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判断伤势情况和受伤面积,轻度伤则局部疼痛或剧痛,深度伤则无痛感。轻度伤皮肤潮红,有水泡或有水泡破后的溢流水,深度伤创面呈皮革样。

>2.发生烫(烧)伤紧急处理办法:

(1)手表、手套等物应立即脱下;

(2)用清水或流动水缓冲伤口10分钟左右(不包扎)。待烧伤创面冷却后用京万红、湿润烧伤膏外涂;

(3)烧伤的衣服应脱去,难脱便用剪刀拆开;

(4)创面应用消毒敷料或不带绒毛的清洁布料覆盖;

(5)酒精着火,不要用水去扑,应用湿的衣物捂盖,或用细沙掩埋。

>3.若烧伤严重,不要急于将衣物从身体上脱下来,以免撕裂伤口,加重伤势。应该找一块干净的衣物将伤口部位包住,然后迅速到医院进行救治。

>4.烧伤时,皮肤表面都会有创口,自己一定不要在上面涂抹药物,这样医生在处理烧伤之前还要清理伤口,严重的会导致感染。

>>温馨提示<<<

不小心被烧伤时,一定不要乱跑。不要过度冷却,不弄破水泡,不剥除任何粘在伤处的东西;不要乱涂酱油、食油、牙膏、化妆品或用不洁布、纸类覆盖烧伤创面。

为了上好实验课,不致出意外事故,上课要穿戴简单,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