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晕车晕船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为了防止晕车、晕船,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在乘车前把“风湿止痛膏”贴在肚脐上,这样即使每天乘车8~9小时,也不会出现晕车现象。

>2.上车前在左右手腕动脉处各贴一块药用胶布,可保一路平安。

>3.在口罩上涂点清凉油,上车船时戴上可防晕车船。

>4.晕船的人,在船上可多喝浓茶,愈多愈好,对防晕有一定效果。

>5.在上车前一个小时,用新鲜的橘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捏挤橘皮,橘皮中喷射出无数细小的橘香的油雾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温馨提示<<<

防治晕车晕船,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宜清淡,不要过饥或过饱,不要喝酒,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晕车晕船时,患者最好平卧休息。如无条件平卧,可将头靠在椅背上,闭目休息,最好能换坐在近窗的位置上,空气清新有利于缓解、减轻症状。同时,可用清凉油或风油精等涂擦额头部位,或在肚脐上直接贴上伤湿止痛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